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关于毛里塔尼亚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改变隔离方式的通报和提醒
2020-03-11 05:21

  据毛塔卫生部告,因隔离条件规模有限,毛方决定自3月9日起,对有中国、韩国、意大利、伊朗旅行史的入境人员采取的限制措施由强制隔离改为在机场接受卫生询问提醒、填写健康申报卡并自行隔离14天。

  鉴于当前除中国以外的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且毛塔周边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等国家均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控疫情的扩散和切实保障在毛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我馆再次提醒我在毛机构、企业和华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平安健康。

  一、请近期由国内返毛或来自其他疫情较重国家的中国同胞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

  二、按照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毛里塔尼亚卫生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建议,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少外出、少聚会,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三、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请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保护的前提下,及时上报和诊治,切勿心存侥幸自行用药。

  四、在毛中国同胞须提高防范意识,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感染状况,在及时报告的同时,妥善做好对外隔离,避免向外扩散,对内全面排查接触者,并进行隔离。

  五、联系方式:

  使馆经商处联系人:夏济深 41335292

  领事部负责人:刘岩 46586507

  中国援毛医疗队联系人:苏震宇 41916805

  毛塔卫生部防控新冠肺炎应急小组:22318580

  首都医院急诊急救电话:36623922、33411424、22049445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