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张建国大使在“欢乐春节”华侨场演出致辞
2020-01-09 16:32

  各位中资企业代表,  

  各位援毛项目负责人和援毛专家代表,  

  各位侨胞,  

  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农历猪年即将离我们远去,鼠年将悄然而至。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虽身处海外,但心系祖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毛里塔尼亚的繁荣发展、为中毛两国友好合作而不懈努力。值此新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回首2019,我们伟大祖国隆重庆祝了70周年华诞。70年来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风雨兼程,成功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们砥砺奋斗,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70年来我们同舟共济,中华民族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走出了一条民族复兴的人间正道!  

  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一个更加团结、稳定和繁荣的中国正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外交在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下,在乱局中坚定方向,在挑战中克难前行,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面对外部干涉和挑衅,我们挻起脊梁针锋相对,寸步不让,有力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权益,坚定维护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尊严。在目前纷繁复杂的国际舞台上,中国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流砥柱,成为促进全球发展繁荣的主要力量。  

  2019年对毛里塔尼亚和中毛关系同样也是重要意义的一年。毛塔在年内顺利举行总统大选,实现权力和平交接,经济形势总体向好,安全形势基本稳定。中毛两国高层交往势头良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稳步推进,各援毛项目进展顺利毛塔各界对华合作意愿十分积极,各领域合作势头喜人。  

  展望2020,中毛友好合作关系面临新的重要机遇。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同开创中毛友好合作新局面。  

  各位同胞、各位朋友: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是团圆喜庆的节日,家和万事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赏精彩节目。我们有幸邀请到由国家文旅部和江苏省南京市文旅局共同组派的南京艺术团来到毛里塔尼亚,举办今年的“欢乐春节”演出。该艺术团中既有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也有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选手,更有2019年国际龙狮大赛的冠军团队,是一支基本功过硬、水平高超、艺术素养精湛艺术团队。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  

  最后,预祝2020年欢乐春节节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给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