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毛塔大使陈公来会见《中国日报》记者
2011-10-12 16:23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陈公来1011日应约在使馆会见了《中国日报》记者-聚焦世界栏目组项目主任卡里德先生(巴基斯坦籍)和项目协调员克莱尔女士(法国籍),就中毛关系、中国援建毛塔项目情况、毛塔总统最近访华成果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陈大使特别强调中毛关系良好,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建交至今46年,中国向毛提供了大量援助。毛塔友谊港、奥林匹克中心、国际会议大厦、国家博物馆、友谊医院等及大量政府办公楼都是中国援建的。中方公司还为毛塔解决了首都市政供水问题,修建了很多惠及普通百姓的基础设施项目。中国三个医疗队在毛塔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其中两个在距首都六百公里以外的最艰苦地区工作,受到毛塔人民的普遍好评。中国对毛塔的援助是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是无私的,是穷朋友之间的互相帮助。陈大使说,西方有人散布中国在毛塔投资援建是为了资源,中国公司派遣政治犯来毛塔从事工程承包,所以中国公司才有竞争力。上述说法是毫无事实根据的,是无耻的造谣。事实胜于雄辩,试问西方殖民毛塔近百年,他们为毛塔做了那些贡献?

 
陈大使接受采访 
    两位记者表示,他们为《中国日报》工作,常驻北京。中国为非盟援建了办公大楼,不久将竣工。为配合大楼竣工移交,将举行庆祝活动。他们已采访了毛塔总统、部分部长和著名人士,届时将把大使接受采访内容、中国援毛标志性建筑(图片并附说明)和毛方高官对中毛关系的评价制做成专辑栏目,在《中国日报》-聚焦世界栏目和毛塔有关官方法语新闻刊物上发表。会见持续一个半小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