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出席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第四批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12-22 23:31

2021年12月21日,中国政府援助毛里塔尼亚政府第四批100万剂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国际机场隆重举行,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毛卫生部长扎哈夫、毛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卡里发出席疫苗交接仪式。我馆经商参赞席威、毛卫生部公共卫生司长艾哈迈德陪同参加。

李柏军大使表示,中毛传统友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加兹瓦尼总统关于加强抗疫合作重要共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中毛关系注入了更深刻的内涵。在近期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包括坚持团结抗疫在内的中非合作四点主张,宣布未来三年中非将共同实施包括卫生健康工程在内的“九项工程”,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后续中毛双方将加紧行动,积极落实会议成果。面对史无前例的世纪疫情,中方愿继续与毛方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不断充实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内涵,携手构建新时代中毛命运共同体。

扎哈夫部长代表加兹瓦尼总统、毛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扎表示,自毛发生疫情以来,中方慷慨相助,向毛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援助,中国是最早向毛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已累计援助153万剂,也是迄今对毛疫苗援助最多的国家。中国疫苗具有很强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毛广受欢迎。下阶段,毛方将继续做好中方援助疫苗的分发和接种工作,让其尽快惠及毛民众。

扎强调,自两国建交以来,毛中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方源源不断向毛提供各类援助,两国患难见真情的友谊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此次捐赠的第四批100万剂新冠疫苗和注射器是双方深化抗疫合作的又一见证,感谢中方再次慷慨捐赠疫苗,此举将极大增强毛防疫能力,提高毛公共卫生水平,维护毛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是毛各领域的重要发展合作伙伴,毛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和深化毛中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毛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主要媒体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