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会见毛塔市长协会主席
2021-11-26 01:09

2021年11月24日,李柏军大使会见毛里塔尼亚市长协会主席哈马德和协会秘书长、毛塔前外交部长西迪,向对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重要成果,并就加强中毛地方合作与对方深入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了全面深刻总结,其中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是两条重要经验。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我们认识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只能由本国人民自己来探索。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支持非洲人民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包括中非在内的世界共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对方表示,毛中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国长期以来为毛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我们始终铭记在心并深表感谢。中国独立自主探索和坚持自身发展道路,对非洲国家有很大启发。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有力促进了毛中、非中交流合作,毛中务实合作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毛塔市长协会致力于毛塔地方市镇经济社会发展,愿同中方一道促进两国地方合作,推进毛中关系走深走实。

李大使表示,中国始终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包括毛塔在内的非洲国家开展全方位合作,始终致力于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改善非洲人民福祉。地方合作对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助力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毛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合作成果落到实处,惠及民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