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里塔尼亚“春苗行动”顺利结束
2021-07-21 01:13

  为落实党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在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积极推动和第34批援毛医疗队有力配合下,“春苗行动”自615日起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和第二大城市努瓦迪布两地顺利开展。7月18日,李柏军大使前往首都接种点,检查指导“春苗行动”第二阶段收尾工作。我馆经商参赞席威和领事负责人刘岩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李大使表示,“春苗行动”在毛顺利实施体现党和政府对每位侨胞的关爱,彰显中国共产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是中国外交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生动案例。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所有在毛中国同胞务必继续严格做好防护,切不可因已接种疫苗而降低防护意识和防护标准,坚决摒弃侥幸心理,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实现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使馆将继续履行“外交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在毛中国公民提供更多帮助和服务。

  在场同胞们完成第二剂接种后深感振奋自豪、激动不已,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怀,感谢使馆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强调“春苗行动”为在毛同胞穿上了“防弹衣”,吃下了“定心丸”。华商会负责人代表在毛侨胞向使馆赠送了“以人为本,春苗护航”锦旗。

  参加接种的台胞也向李大使赠送了“春苗齐行动,两岸一家亲”的锦旗。

  至此,共计1100余名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毛中国同胞完成两剂国药疫苗免费接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