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和毛执政党主席阿玛尔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联合发表署名文章
2021-07-01 06:33

  2021年6月30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和毛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在毛最大官方媒体国家通讯社旗下阿拉伯文报纸《人民报》和法文报纸《视野报》上联合发表署名文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柏军大使在署名文章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强调指出,作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日益牵动世界与人类的发展演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命运与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符合人民意愿,顺应时代潮流。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到人民衷心拥护。这条复兴之路既不同于传统社会主义国家,也不同于一般发展中国家,更不同于西方发达国家,而是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符合自身现实国情,顺应人类发展规律。三是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把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做出更大贡献作为矢志不渝的使命追求。中国致力于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以开放姿态与世界各国共创发展机遇。中国永远站在国际正义的一边,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李大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对外开展政党交流特别是与毛里塔尼亚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的友好交往情况,强调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拼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与世界各国、各政党加强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阿玛尔主席在文章中指出,在世界大变局和国际关系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毛中关系始终牢固可靠。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互尊重,在各领域密切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双边关系在互信的基础上持续发展。毛方充分肯定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作用,尊重中国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发展模式成功解决了世界人口第一大国面临的很多问题。

  阿玛尔强调,中国是毛里塔尼亚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也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领域对毛援助最多的国家之一。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始终坚持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友好交流,两党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毛中友好合作更加密切。加兹瓦尼总统第一时间向习近平主席致信慰问,强调愿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更好服务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毛方衷心感谢中方的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技术和医疗物资援助,坚决反对“中国病毒论”,衷心祝愿毛中友谊万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