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向努瓦克肖特大学中文书法比赛致贺信
2021-04-30 06:23

 

   2021年4月27日,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举办“汉字听写和美丽汉字”中文书法比赛,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向比赛致贺信,努大人文学院院长萨达夫尼、外语系主任马马杜、努大孔院中方院长邵宝辉和中文班老师及学生出席活动。

  共有20名中文班学生参加毛笔和硬笔书法比赛,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学生们用“感谢有你”、“我爱中国”等文字表达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李大使在贺信中积极评价努大中文教学,预祝此次比赛成功,并强调指出,在当前全球抗疫斗争与中毛团结合作的特殊时刻,努大及外语系举办中文书法比赛,为中文和中国文化提供了独特的展示和交流空间。近年来,毛里塔尼亚“中文热”不断升温,努大中文班学生数量屡创新高。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进毛青年学生对汉语和中文书法的了解,带动更多当地朋友领略汉语及汉字的美妙和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萨达夫尼院长等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感谢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长期以来对努大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汉语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富有魅力,努大学生应认真学习。此次中文书法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将推动努大中文教学迈上新台阶。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