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祭扫在毛去世的中国同胞
2021-04-06 17:52

  2021年4月4日,又是农历清明,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联合中国水产公司驻毛塔代表处,在毛塔第二大城市努瓦迪布的中国人公墓举行清明祭扫活动,深切悼念在毛里塔尼亚工作期间去世的中国同胞,表达心中哀思。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上世纪90年代初,中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远赴毛里塔尼亚投资远洋渔业。20余年间,该公司的10多位同志由于各种原因长眠异国他乡。每逢清明或除夕,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和中水公司代表处会组织人员扫墓,看望已故同胞。

  当天上午11时,受使馆委托,中水公司驻毛塔代表胡龙率员工来到墓地,为破损墓碑重新立碑,擦洗碑文,重添新土,代表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党委和全体馆员敬献花圈,肃立默哀并三鞠躬。

  大家深切缅怀为发展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帮助毛塔国家建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同胞,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砥砺前行,继续致力于中毛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使两国传统友好与务实合作不断结出新成果,以告慰去世同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