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出席中国援毛疫苗接种启动仪式
2021-03-28 18:00
 

  

3月26日,毛里塔尼亚政府在首都努瓦克肖特国家医院传染病门诊楼举行中国援毛疫苗接种启动仪式。毛总统加兹瓦尼、总理比拉勒与卫生、国防、财政等多位部长及地方政要出席,驻毛使馆参赞王健代表李柏军大使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上,两位毛里塔尼亚医生先后接种由中国政府援助、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卫生部长哈米德宣布正式启动全国疫苗接种行动,并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向毛里塔尼亚提供疫苗援助。中国疫苗不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任何风险,没有负作用,其有效性世界闻名。今天首先选择著名传染病专家和呼吸科专家接种,就是为了向毛塔民众表明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和无风险,希望大家放心接种。两名接种者均表示感觉良好,无不良反应,感谢中国向毛里塔尼亚援助疫苗。

  

随后,王健参赞接受当地最大互联网站Tawatur专访,回答了援毛疫苗有关问题。他结合中毛双边关系与卫生合作表示,中国是第一个向毛方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这是履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加兹瓦尼总统关于加强中毛抗疫合作重要共识的有力举措,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毛里塔尼亚人民的深情厚谊,标志着两国抗疫合作进入新阶段。中国政府和疫苗生产企业高度重视疫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此次援助疫苗的官方宣布的保护率为79%,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技术标准,在许多国家的临床表现更加出色,至今没有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相信中国疫苗将为毛方有效提升防控能力、构筑抗疫防线做出积极贡献。中方尊重毛政府制定、实施的疫苗接种计划,我们对外提供疫苗援助没有任何地缘政治考虑,不谋求私利,更不会附加政治条件,这与中国外交不干涉别国内政的重要原则一脉相通。中方将继续与毛里塔尼亚等各方在疫苗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疫苗在全球范围、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公平分配与使用,使中国疫苗进一步造福毛里塔尼亚等发展中国家和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