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提醒在毛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范
2021-02-28 04:49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毛塔境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近期有数名中国公民从毛塔回国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给自身和其他乘客健康安全造成危害,给国内疫情防控带来风险。个别非洲国家出现中国公民聚集性感染。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再次提醒各援毛机构、中资企业人员和侨胞增强风险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一、“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充分评估当前疫情形势

  和国际旅行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等严重风险,尽量避免在疫情严重期间安排国际旅行。确需回国人员要遵守远端防控相关措施,做好隔离管理工作。

  二、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前毛塔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请在毛中资机构、企业和侨民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政策调整,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不违规聚餐聚会,避免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三、出现症状及时就诊。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 头痛等),请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保护的前提下,及时上报和就医诊治,切勿心存侥幸自行用药。

  四、积极应对严防扩散。请在毛中资机构和企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发生疫情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日常防疫措施。对确诊人员应精心组织救治并及时上报;对密切接触人员严格做好隔离观察,做好对周边环境的消杀,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五、在毛中国公民如出现疑似症状,使馆和毛方联系方式为:

  使馆经商处联系人:夏济深 41335292

  领事部负责人:刘岩 46586507

  中国援毛医疗队联系人:苏震宇 41916805

  毛塔疫情防控及报告疑似病例热线:1155

  首都医院急诊急救电话:36623922、33411424、22049445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七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