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向当代中国与毛里塔尼亚研究中心致贺信
2021-02-02 22:35

  日前,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当代中国与毛里塔尼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就该中心成立致贺信。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主席卡里发,努大文学与科学人文学院院长萨达夫尼、东方语言系主任马马都、努大孔院中方院长邵宝辉,中心首批会员与捐赠方代表等十余人出席仪式。

  王代办在贺信中表示,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年多以来,在毛里塔尼亚积极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促进中毛教育交流,努力为深化中毛传统友谊贡献力量。当代中国与毛里塔尼亚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中毛人文交流行动的重要举措,为两国学术研究和信息交流提供了又一重要平台。希望中心发挥积极作用,汇聚中毛教育和学术资源,吸引更多研究中毛关系的专家学者,进一步推广在毛汉语教学,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为发展中毛、中阿及中非各领域合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当代中国与毛里塔尼亚研究中心隶属于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旨在促进中毛相关学术研究与信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双边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