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关于在毛中国公民回国前进行核酸检测和IgM血清抗体检测具体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0-11-26 03:51

  为方便在毛里塔尼亚的中国公民回国前进行核酸检测和IgM血清抗体检测,经我馆与毛塔卫生部及医疗机构协调,确认毛塔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作为毛塔卫生部和我馆指定检测机构,为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公民进行双检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公民,请在航班出发前一天9:00-15:00,携带护照原件、复印件、机票和费用(核酸检测费用:2500乌吉亚,抗体检测:免费)到毛塔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进行双检测。 乘坐土航早上航班的人员,需提前2天到指定机构进行双检测。

  咨询电话:援毛医疗队 孙宗祥41916855 万思杞41916879

  二、检测机构:毛塔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Institut National de Recherches en Santé Publique)

  地址:努瓦克肖特首都医院附近(详见下图,首都医院右侧绿圈所标注位置)

  三、检测完成后,公共卫生院一般在24小时后出具双检测报告,由申请人自行领取。

  四、中国公民在获得双检测阴性证明4小时内,请务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和IgM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请务必拍摄清晰,无法确认的将不予认可)。

  五、务必同时填报毛塔当地电话号码和国内手机电话号码,便于出现问题及时联系。尽量由本人自行申报。确实无法由本人申报的,尽量请一同乘机的人员代为申报,以免因无法出示动态健康码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

  六、个人完成申报后,原则上6小时内,我馆将予以复核。经我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需要可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 (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七、请拟搭乘赴华航班回国的中国公民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和IgM血清抗体检测,获得双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八、请回国人员注意:因毛塔没有直达中国航班,在这里所做双检测阴性结果仅表明旅客符合在毛塔登机条件,旅客还须在中转地进行第二次核酸、血清IgM抗体双检测。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二维码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