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关于对滞留在毛特殊困难自愿回国侨胞进行统计的通知
2020-07-22 23:15

  为进一步摸清滞留在毛里塔尼亚的老弱病孕以及临时来毛出差中国公民的情况,以便在适当时机协助在毛处境极为困难人员回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将于2020年7月22日-26日进行相关统计。请有关人员认真阅读以下须知:

  1、统计范围:重点面向年龄在60岁以上老人、14岁以下儿童(可由1名成年人陪同)、病、孕人员,短期来毛出差的滞留人员,结束工作任务的企业员工以及其他确有特殊困难人员。

  2、填写内容。请认真填写《滞留零散人员信息统计表》,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缺项、错填等将不列入统计范围。

  3、填报人反映面临困难,需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将作为采取领事协助措施的重要依据,提供完整、真实、有效证明材料的人员将作为领事协助优先对象。

  (1)老人与儿童需提供公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

  (2)病情严重者需提供有效的医院诊断证明;

  (3)孕妇需提供有效的医院诊断证明;

  (4)儿童监护人需提供亲属证明,如户口本登记页、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的证明信,及其他可以证明亲属关系的书面材料;

  (5)短期出差、商务考察人员需提供单位出具的短期出差证明、单位信函、有效入境章的护照内页等材料;

  (6)回国入学、参加考试、论文答辩的学生需提供学生证、学校证明信、入学、考试通知书或其他相关材料;

  (7)国有企业、公派常驻人员需提供单位同意回国证明信、工作任务结束证明或其他相关材料。

  4、因舱位数量有限,不能确保所有填报人员均会安排回国。有关方面将根据个人填报信息,依照困难程度确定协助人员名单的排序。

  5、《滞留零散人员信息统计表》请务必于2020年7月26日24:00前附件形式发至使馆邮箱ambassade_mrt@163.com,相关证明材料随附件发送,文件名为申请人姓名。公司员工由公司统一填写在一张表中报送,文件名为公司名称

  6、逾期或以其他方式递交统计表恕不受理。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郑重提醒:居家防护、减少流动是疫情期间最安全的自我保护方式。临时商业包机能否成行尚未确定,且存在着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不利因素,不能排除发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核酸检测、机票及隔离费用均由个人自理。使馆建议滞留在毛同胞认真权衡回国风险,慎重决策。

  附:《滞留零散困难急需回国人员信息统计表》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二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