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会
2020-07-22 23:13

  7月19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召开疫情形势与防控工作座谈会,王健参赞与旅毛侨领、华侨代表十余人参加。

  王健参赞介绍了国内新冠肺炎抗疫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及我援毛抗疫合作主要情况,指出当前毛塔疫情不容乐观,随着毛方逐步解除防控措施,不排除出现疫情二次暴发的可能。

  王参赞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并时刻关心疫情期间海外华侨的生命财产安全,外交部和驻毛塔使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努力把国家关怀落到实处。自疫情暴发以来,我馆多次组织侨民座谈会,交流普及防疫知识与经验,逐日向侨民通报当地疫情发展与防控措施,要求毛塔政府部门切实保障中国侨民的合法权益,推动卫生部门为出现疑似症状的中国侨民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开展侨民登记,先后两次向部分侨胞发放健康包,组织侨胞开展自救互救,同时将侨民主要诉求向国内有关部门反映。前一阶段,全体旅毛侨胞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努力做好安全防护,迄今为止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例,非常不容易。使馆向在座侨领并通过你们向每一位旅毛华侨表示衷心感谢。

  王参赞说,下一步,希望大家继续树立信心,稳定情绪,科学看待疫情,避免过度恐慌、焦虑,增强防护意识,切不可放松大意,确保在毛中国侨民零感染。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展自助互助,逐步复工复产,坚持合法经营,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出席座谈会的侨领和华侨代表积极评价使馆组织侨民抗疫工作,感谢使馆推动毛方为侨民就医检测、生产经营等提供便利,表示将积极配合国内抗疫大局,支持使馆各项工作,立足当地,同心协力,确保人身安全与情绪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