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向毛塔转交中国政府抗疫物资援助
2020-07-16 00:55

  2020年7月14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向毛方转交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毛塔第一夫人达赫女士捐赠的抗疫物资。毛塔卫生部秘书长和总统府第一夫人办公室负责人等毛方代表、使馆政务参赞王健等出席交接仪式。

  张大使积极评价中毛抗疫合作,赞赏加兹瓦尼总统和毛塔政府在疫情初期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支持,强调此次中国政府提供的物资援助旨在帮助毛塔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抗疫,充分体现出彭丽媛教授关心毛塔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支持毛塔妇女儿童和青少年事业发展的良好意愿。中方愿同毛方一道,努力提高中毛人民健康福祉,促进中毛友好发展。

  毛方代表衷心感谢中方援助,高度赞赏彭丽媛教授在开展人道主义行动、支持非洲发展等领域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愿继续加强同中方在抗疫合作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毛妇女儿童和青少年事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