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往见毛塔外长和国家安全总局局长
2020-06-23 05:32

  2020年6月19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往见毛塔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部长艾哈迈德和国家安全总局新任局长西迪准将,就加强双边友好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结合介绍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有关情况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毛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两国友好真挚的兄弟情谊。近期毛塔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中方对此感同身受,愿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特别峰会上提出的重要倡议和主张,继续与毛方携手抗击疫情,深化中毛友好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对方均表示,毛方密切关注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赞赏习主席提出的加强中非团结抗疫相关举措,感谢中方向毛方提供的抗疫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包括抗疫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惠及两国发展和两国人民福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