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向毛方转交中国政府援助物资
2020-06-13 20:25

  2020年6月10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在努瓦肖特机场迎接载有中国政府援毛抗疫物资的专机,并向毛塔卫生部长哈米德转交援助物资。中国驻毛塔使馆政务参赞王健、经商参赞席威及毛塔卫生部官员、世界卫生组织驻毛塔代表等人出席活动。

  张大使表示,这是中国政府向毛里塔尼亚提供的首批援助物资,也是中资企业、华侨社团、地方政府和驻毛塔使馆等中国各界向毛方捐赠的第16批援助物资,并首次派遣专机直接运抵毛塔,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与人民对毛塔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应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国应结成命运共同体,加强全球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中毛双方在此次疫情期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续写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中方将始终与毛塔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战胜疫情!

  哈米德部长表示,患难见真情。在毛塔面临疫情严峻挑战之际,中国各界多次向毛塔捐赠防疫物资,此次派专机运送政府援助物资,再次生动诠释了两国间的传统友谊。我代表毛塔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毛方将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度难关,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张大使与哈米德部长还共同接受了毛通社、毛塔国家电视台、电台等多家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