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中资机构和华侨社团举行“促进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安全”座谈会
2020-06-03 05:24

  2020年6月1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召开在毛中资企业、机构和华侨社团“促进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安全”视频座谈会,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庆祝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驻毛塔使馆王健参赞、中资企业、援毛医疗队、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和华侨代表等40余人与会。

  王健参赞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台湾和香港问题的历史经纬,强调在近期“台独”分裂行径日渐升级,反中“乱港”分子暴力活动猖獗,外部势力干涉风险加剧的背景下,中央隆重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全国人大决定就维护香港的国家安全进行立法,意义重大,体现了党和政府促进祖国统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反映了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他号召在毛中资机构和侨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及其他有关香港、台湾问题的重要论述,致力于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一致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和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都不能丢,谁要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要把香港搞乱、变成反华“桥头堡”,包括海内侨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坚决反对,绝不答应。在毛中资机构和华侨坚决拥护党和国家为推进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维护祖国统一、捍卫国家主权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就维护香港国家安全进行立法的有关决定。大家强调,只要全球炎黄子孙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挠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会议讨论通过了《毛里塔尼亚中资机构和华侨社团关于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的声明》和《毛里塔尼亚中资机构和华侨社团关于支持全国人大决定就维护香港国家安全进行立法的声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