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外长等政要
2020-06-02 23:46

  2020年6月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会见毛塔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部长艾哈迈德、卫生部长哈米德和三军参谋长拉明,就全面加强中毛各领域友好合作,特别是抗疫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方支持国际抗疫合作五大举措,强调中方将重点帮助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毛塔发生疫情以来,中方通过不同方式向毛方提供多笔援助物资,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毛塔人民的深情厚谊。当前毛塔疫情趋于严峻,中方对此感同身受,将在能力范围内继续向毛方提供帮助。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毛塔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疫情过后,中毛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发展空间,中毛传统友谊将焕发出新的光彩。

  对方均表示,中国是毛塔的好朋友、好伙伴,在毛塔遇到困难时总能及时伸出援手。疫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向毛方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极大缓解了毛塔抗疫压力,毛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毛方愿向中方学习借鉴抗疫经验,加强抗疫合作。我们对毛中全面友好合作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