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主持中国企业援赠毛塔防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5-28 04:39

  5月26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塔总理府部长级顾问 安帕特共同主持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第三批援毛防疫物资交接仪式,使馆政务参赞王健及毛塔卫生部秘书长、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毛塔代表处官员等出席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多点爆发,各国人民应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日前,习近平主席宣布中方支持国际抗疫合作五大举措,包括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将研发成功的新冠肺炎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与二十国集团成员国一道落实暂缓最贫困国家偿付债务倡议,重点帮助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当前毛塔疫情趋于严峻,中方对此感同身受,对毛塔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中国政府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及其他援毛企业向毛塔提供了多笔援助物资,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毛塔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担当。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毛塔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安帕特代表西迪亚总理和毛塔政府再次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提供的无私援助,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国际抗疫合作、特别是毛塔等发展中国家抗疫做出巨大贡献。此次援助物资向面临疫情挑战的毛塔卫生防疫系统再次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充分体现毛中两国人民间的兄弟情谊,毛方对此将永志不忘,愿继续与中国一道,为进一步发展毛中友好合作关系而共同努力。

  毛塔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等媒体对物资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