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出席向毛塔就业、青年与体育部捐赠抗疫物资仪式
2020-05-21 07:51

  2020年5月20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塔就业、青年与体育部长艾哈迈德共同出席缝纫机捐赠仪式,使馆政务参赞王健等陪同参加活动。

  张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近期全球疫情多点爆发、快速蔓延,对世界公共卫生安全提出严峻挑战。中方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习近平主席日前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就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提出重要倡议,宣布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包括在两年内提供20亿美元国际援助、将研发成功的新冠肺炎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等,帮助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抗疫。习主席的致辞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

  张大使还说,当前毛塔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中方对此感同身受,对毛塔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在前一阶段组织在毛中国企业和华侨捐赠抗疫物资和斋月食品后,中国使馆此次捐赠50台缝纫机,以帮助毛方促进就业,加强职业培训,提高抗疫能力。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毛塔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艾哈迈德部长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有力防疫措施,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中方所做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果令人钦佩。毛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就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所宣布的重要倡议。当前毛塔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影响,青年就业问题突出,基层民众生活困难。中国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多次向毛方提供宝贵支持和物资援助。此次中国使馆捐赠缝纫机,是毛中团结合作、携手抗疫的又一生动体现,可谓雪中送炭,及时有效,不仅有利于促进毛塔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还将带动当地青年就业,为毛塔抗疫提供切实有力的帮助。我代表毛塔政府对中方此举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毛方愿继续与中国一道,为打造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同日,张大使还出席并见证了华为公司向毛塔内政部捐赠科技抗疫设备仪式。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席威等陪同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