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向毛方转交中国民营企业第二批援毛抗疫物资
2020-04-21 00:21

  4月20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向毛塔卫生部长哈米德转交中国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第二批援毛防疫物资。使馆政务参赞王健及毛塔外交部、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毛代表出席有关活动。

  张大使与哈米德部长共同清点了援助物资,并先后致辞。张大使表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马云公益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医疗物资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非洲和毛塔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是对疫情初期毛塔政府和人民支持中国抗疫的投桃报李。中方高度评价加兹瓦尼总统领导毛塔政府采取坚决果断、务实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祝贺毛塔成为首个确诊病例清零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中方将始终与毛塔政府和人民在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团结协作,共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打赢这场全球疫情阻击战。

  哈米德卫生部长代表毛塔政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再次向毛塔提供无私援助,并表示,疫情出现以来,中方向毛方紧急移交援建卫生设施,分享防控经验,多次援助医疗物资,为毛塔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实现确诊病例清零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中毛关系历久弥坚、两国卫生合作成果丰硕的又一例证。每当毛塔面临困难时,都会得到中国无条件的帮助。我们有信心,在中国等友好国家大力支持下,毛塔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

  毛塔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等媒体对物资交接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