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外交使团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9 17:08

  2020年2月18日,在突尼斯驻毛里塔尼亚大使萨赫利倡议下,欧盟、德国、法国、西班牙、巴西、埃及、突尼斯、摩洛哥、苏丹、也门、巴勒斯坦驻毛塔大使和比利时驻毛塔名誉领事等10多位各国驻毛塔使节自发来到中国驻毛塔使馆,声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张建国大使代表中国使馆接待了各国使节,介绍了中国疫情最新进展、抗击疫情防控举措及开展国际合作情况。

  张大使首先向突尼斯大使萨赫利热心倡议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各国大使前来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鼓劲表示感动与敬意。张大使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专业的防控举措,展现了超强的国家动员能力,目前防控措施已初现成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通报疫情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疫情确实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一定影响,但这一影响是短暂的、有限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中国凭借制度优势和抗击“非典”的有益经验,凭借建国70年来积累的强大科技物质基础,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张大使强调,疫情无情人有情,包括毛塔在内的许多国家领导人纷纷向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各国政府、友好人士及民众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向中国人民表达支持,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世界人民的真诚相助。

  各国使节感谢张大使通报有关情况,代表各自国家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使节们表示,病毒没有国界,中国是在为全人类与病毒作斗争,中国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努力值得各国学习借鉴。世界各国将与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我们坚信中国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再次为人类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毛塔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萨赫勒电视台,穆拉比特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