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为中国加油”
2020-02-18 23:16

  2020年2月14日,70余位毛里塔尼亚友好人士自发来到中国驻毛塔使馆集会,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使馆工作人员共话中毛友好,共同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主席哈利法及留华毕业生、在华商会、“丝绸之路”中毛文化交流中心、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和中文班等各界代表纷纷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向毛塔提供大量无私援助,现在中国人民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奋战在维护全人类健康福祉的第一线,理应得到毛塔和世界各国的尊敬与支持。毛塔人民将与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中国是在座许多毛塔人士的第二祖国,我们热爱中国,时刻为中国祈祷,向死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医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衷心祝愿患者早日康复,坚信历经磨难、自强不息的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湖北同乡会会长李自清代表家乡对毛塔政府和人民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健参赞代表使馆欢迎并感谢毛方各界友人举行此次声援活动,全面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的举措与进展,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时间和病魔赛跑,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患难见真情。中方感谢毛塔总统加兹瓦尼等向中国领导人致信慰问,感谢各界友好人士鼎力支持与慷慨捐助。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十几名身着印有“武汉加油”字样T恤衫的毛塔儿童合唱中文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众多毛塔朋友的心声,现场掌声四起。大家齐声高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爱中国!中毛友谊万岁!”,将声援活动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