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紧急通知
2020-01-27 06:32

  近期,国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已有30省份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目前海外多国陆续出现确诊病例,非洲国家科特迪瓦于126日首次发现1例疑似病例,毛里塔尼亚尚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报告,但未来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毛出现的可能。鉴此,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高度重视,为确保安全,防患于未然,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 建立每天报告制度。

  请各援毛机构、中资企业每天及时向我馆经商处通报本单位由国内入境毛塔人员情况,进行每日零报告。一个月内暂不安排人员轮换休假。经商处联系人:夏济深00222——41335292  

  请华侨华人华商向我馆领事部报告。联系人:刘岩000222——46586507  

  二、做好信息统计台帐上报及自防工作。

  请各单位近期认真做好派出及回国探亲返回人员登记台帐上报工作,特别是统计今年1月以来自湖北派出及从湖北休假返回人员,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并做好体温监测(早晚各测一次体温),自建隔离区,居家观察14天,观察期内不要外出,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  

  三、紧急情况应急响应处理。

  若有人员在14天居家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急促等症状,请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保护的前提下,及时上报和诊治,切勿心存侥幸上网查询自行用药。在毛人员须提高防范意识,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感染状况,在及时报告的同时,妥善做好对外隔离,避免向外扩散,对内全面排查接触者,并进行隔离。

  援毛医疗队联系人:苏震宇00222——41916805

  为了大家自身的安全及毛塔不发生感染疫情,请各援毛机构、中资企业及有关人员严格按照上述工作要求执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落实到位,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00年一月二十六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