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努瓦迪布地方政要
2020-01-17 00:38

  2020113日至15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访问毛塔北部重要港口城市努瓦迪布,分别会见努瓦迪布市市长贝拉利、副省长马穆德、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苏雷赫、国家海监司令阿布德拉曼、国家工业矿业公司总裁迪贾、努瓦迪布国际马拉松协会主席赫达拉等当地政要和社会知名人士,使馆经商参赞席威等陪同会见。  

张大使会见努瓦迪布市市长贝拉利

张大使会见努瓦迪布副省长马穆德

张大使会见努瓦迪布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苏雷赫

  张大使向对方表示,中毛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果喜人。两国友好不仅局限在首都,更应广泛覆盖地方。中国使馆愿为增进两国地方交流、加强地方友好互利合作做出积极努力。努瓦迪布号称毛塔经济首都,不少中国企业长期在当地生产经营,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也为当地社会民生事业做出了一定贡献。希望努瓦迪布地方各部门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不断加强两国地方经贸合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大使会见毛塔国家海监司令阿布德拉曼

张大使会见毛塔国家工业矿业公司总裁迪贾

张大使会见努瓦迪布国际马拉松协会主席赫达拉

  对方均表示,努瓦迪布各界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对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生产经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毛中经济合作不断深化,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努瓦迪布投资兴业,更好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并惠及当地人民,同时不断充实毛中友好合作内涵,实现互利共赢。  

  张大使在努瓦迪布访问期间,还在贝拉利市长的陪同下出席了中国宏东国际(毛塔)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努瓦迪布市政府捐赠学习用品仪式。  

 

  张大使出席中国宏东国际(毛塔)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努瓦迪布市政府捐赠学习用品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