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召开反独促统座谈会
2020-01-16 16:47

  2020年1月14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就近期台湾地方选举召开反独促统座谈会。会议由使馆临时代办王健主持,在毛华侨社团、中资企业、援毛医疗队、子学院教师代表等30人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对日前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看法。  

  王健代办表示,习近平主席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与历史大势无论岛内形势如何变化,都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王代办结合介绍中毛关系及毛里塔尼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情况,勉全体在毛侨团和中资机构立足中毛合作与本职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向毛塔各界宣介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用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早日实现国家统一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国家统一意识是中国自古以来形成的历史文化基因,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内在动力之一。一个中国”原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牵涉14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作为海外华侨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我们坚决拥护党和国家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主张,坚决反对“台”、“中国“一中一台”的错误言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分裂祖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呼吁台湾同胞与全体炎黄子孙携起手来,共同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我们奉劝蔡英文当局认清形势,悬崖勒马,不要再甘当西方反华势力分裂中国的马前卒,做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  

  会上,毛塔华商会与毛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负责人宣读关于台湾地区选举结果的声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