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视察“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活动
2019-12-13 18:14

  2019年12月12日,我驻毛塔大使张建国与毛塔卫生部部长哈米德赴中毛眼科合作中心视察第五次“光明行”义诊活动,看望由黑龙江卫健委派出的全体中方专家,并与哈米德部长共同为白内障患者揭纱布,见证其重见光明的那一刻。

  视察期间,我驻毛塔使馆经商参赞陈骏麒与毛塔国家医疗中心主任布达雅签署由我无偿援助的“光明行”义诊活动医疗物资交接证书。本次“光明行”活动捐助医疗物资约180万元人民币。  

  张大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毛医疗合作是中毛友谊、中非友谊的典范和亮点,中国政府五十多年来派遣超过800名医疗队员来毛塔救治病人;中方已连续五年在毛塔开展“光明行”眼科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将持续一周多,中方专家将为毛塔患者进行250例白内障手术;未来,中方将继续深化中毛医疗合作,使之惠及更多当地民众。  

   哈米德部长感谢中方长以来在卫生领域对毛方的无私援助,积极评价此次光明行活动。  

  中毛眼科合作中心主任西迪表示,感谢中国医疗队和“光明行”专家组克服各种困难,在十分艰苦、简陋的条件下为毛塔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了突出贡献,毛塔人民将永记在心,希望这种合作能够持续进行下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