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访问阿萨巴和东霍德大区并慰问援毛中资机构
2019-11-05 22:45

  2019年10月29日至31日,应毛里塔尼亚阿萨巴与东霍德大区政府邀请,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对上述地区进行友好访问,行程近2500公里,会见地方政要,走访中国援建的基法医院,主持援廷贝德拉太阳能水泵项目竣工仪式,看望援毛医疗队基法分队和中国电建集团供水项目部,与毛塔各界广泛接触交流,推进中毛传统友好与务实合作。

向阿萨巴大区主席捐赠办公用品和学生文具

走访基法医院

  王代办向毛方介绍了近期中毛关系进展,强调两国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援毛医疗队和中资企业长年深入毛塔腹地,帮助地方政府与普通民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健康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推动中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落地生根。中方愿与毛塔各界一道,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帮助毛塔实现自主发展,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主持乡村太阳能水泵项目竣工仪式

  阿萨巴和东霍德大区政府主席、各省省长、有关城市市长和各界民众热烈欢迎王代办来访,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表钦佩,高度赞扬毛中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深入民心。认为中国向毛塔等非洲国家提供了真诚无私的帮助,是真正希望非洲发展繁荣的朋友和兄弟。毛方对此永志不忘,愿与中方进一步携手努力,深化务实合作,密切地方交流,增进传统友谊。

看望援毛医疗队基法分队

看望中国电建集团项目部

  在看望援毛医疗队和中资企业时,王代办对常年在艰苦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中国医生与工程技术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祖国,甘于奉献,为巩固和发展中毛传统友好与务实合作添砖加瓦。大家表示,将牢记祖国和人民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苦,奋勇拼搏,积极为中毛关系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