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出席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
2019-11-04 19:07

  日前,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应邀出席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该活动由努大人文学院与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努大副校长马波达纳、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主席哈里发议员、人文学院院长卡马拉、孔院中方院长邵宝辉、中国援毛医疗队队长苏震宇及努大中文班教师、孔院首批注册学生共300余人出席。  

  王代办在致辞中祝贺努大孔院首批学生入学,期待他们在学习汉语时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与实现国情。他结合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和中毛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新成果,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香港、人权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中国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坚定不移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强友好互利合作,深入发展中毛、中非关系与各领域合作。希望努大孔院的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深化中毛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与友谊的新生力量。  

 

  王代办还同与会嘉宾一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揭幕,向努大孔子学院赠送中文图书,并共同观看了武术表演、中医讲座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