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外长
2019-10-08 16:30

  2019年10月5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在官邸会见毛塔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长艾哈迈德,就近期中毛双边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当前中国举国上下正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国庆庆典上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今年毛塔顺利举行总统大选,实现政权和平交接,为国家稳定和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新时期,中毛关系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继往开来,迎来新的发展前景。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推动中毛、中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中毛、中非命运共同体。  

  艾哈迈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表示,中国国庆庆典集中体现了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场面宏达,令人赞叹。正如习主席在讲话中所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中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无论国内和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毛塔始终是中国的好朋友和好伙伴,将一如既往地将发展对华关系视为优先选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