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隆重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7 10:19

  2019年9月26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张建国大使夫妇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毛里塔尼亚司法部长兼代理外长拉马丹率政府代表团、多位国民议会议员、各政党领导人、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毛使节、驻毛各中资企业、援毛医疗队、中文教师和华侨代表35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雄壮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建国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强调2012年以来,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  

 

  张大使重申,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与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倡导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发展、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张大使还高度评价中毛关系,介绍了近期中毛开展发展援助、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的积极成果,强调当前中毛传统友好关系面临更多发展机遇,中方愿与毛方继续坚持长期友好、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中毛关系更上层楼!  

 

 

  拉马丹部长代表毛里塔尼亚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对70年来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深表钦佩。拉马丹高度评价毛中传统友好关系,强调中国是毛塔最重要的朋友和伙伴长期以来向毛方提供大量无私援助和宝贵支持,出席招待会的毛方各界人士都是两国友谊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毛方高兴地看到,近年来毛中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愿与中方携手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各界来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中毛关系图片展和中国发展成就宣传片,热烈祝贺中国国庆,盛赞70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毛中友谊源远流长,祝愿毛中两国更加繁荣富强,两国人民友好历久弥新。  

  毛里塔尼亚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