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张建国大使主持向毛塔捐赠呼吸机仪式并看望即将乘包机回国的滞毛中资企业员工及侨胞
2020-08-24 18:31

  8月22日上午,张建国大使在努瓦克肖特国际机场与毛塔总理府社会事务顾问罕巴特、卫生部秘书长雅博士共同主持向毛方捐赠呼吸机仪式并看望即将乘包机回国的滞毛中资企业员工及侨胞,政务参赞王健、经商参赞席威陪同参加。

  捐赠仪式上,张建国大使和毛塔总理府社会事务顾问罕巴特分别致辞。

  张建国大使对毛塔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对疫情初期毛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疫情爆发以来,中毛两国相互支持,共同抗疫,双边关系更加紧密,合作层次也不断提高,中国将始终是毛塔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上的好伙伴。此次抗疫物资的捐赠是中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再一次具体体现。

  罕巴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方对毛援助,是毛中两国坚实友谊的又一生动写照。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多次援助毛塔抗疫物资,支持毛塔抗击新冠疫情,目前毛塔疫情以得到初步控制,毛里塔尼亚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的慷慨援助。

  捐助仪式结束后,张建国大使赴登机口看望了即将乘坐南航包机回国的滞毛中资企业员工及侨胞。张建国大使向大家表示了慰问,叮嘱大家旅途期间做好防护,并祝大家一路平安。随后张建国大使在机舱外看望了执行此次撤侨包机任务的南航机组人员及防疫人员,并向他们表示由衷感谢。

  同日,张建国大使还与毛塔三军副总参谋长恰巴内一起出席了保利国际向毛塔军方捐赠抗疫物资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