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为在毛侨胞发放健康包
2020-06-08 16:47

  6月5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举行健康包发放活动,张建国大使向旅毛侨界代表10余人发放健康包。6月7日,有关物品向数百名旅毛侨胞发放完毕。

  自疫情爆发以来,停航封城等防控措施导致毛塔防疫物资严重短缺,部分中国侨民的工作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为体现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和“外交为民”宗旨,经多方努力,使馆筹集了一批健康包,内含口罩、药皂等防疫物品及领保提醒爱心卡片,通过毛塔华商会和领保志愿者向部分在毛侨胞免费发放,在首都努瓦克肖特设置四个发放点,方便侨民就近、分散领取。

  这次活动在旅毛侨胞中引起较大反响。很多人致电使馆表示感谢,认为使馆发放的健康包帮助侨民及时解决了防疫用品匮乏问题,让大家在距离祖国万里之遥的毛里塔尼亚深深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的温暖,坚定了大家立足当地、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