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毛里塔尼亚中资机构与华侨社团关于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的声明
2020-06-02 07:01

  2020年6月1日,毛里塔尼亚华商会、毛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和毛塔中资企业协会(筹委会)代表毛塔全体中资机构和华侨,举行视频座谈会,共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

  2005年制定和实施《反分裂国家法》是党和国家引领两岸关系发展、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的重大举措,是反“独”促统政治责任和使命要求的重要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热烈响应。自《反分裂国家法》颁布实施15年来,两岸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反“台独”、反分裂斗争取得一系列重大胜利,反“独”促统大势更加稳固,“台独”势力受到极大震慑。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发展两岸关系、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

  但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分裂势力罔顾民族大义,不断以各种卑劣手段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破坏两岸关系,推进“渐进台独”、“法理台独”,甚至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破坏台海和平,图谋在国际上寻求突破,近期更是以疫谋“独”。“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严重损害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炎黄子孙的民族感情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

  毛塔中资机构和全体华侨心系祖国。我们在此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与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老祖宗留下的土地,我们一寸也不能丢,谁要想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全体海内外炎黄子孙坚决反对,绝不答应。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我们坚决拥护党和国家为推进“一国两制”、维护祖国统一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与行动。我们奉劝“台独”分裂势力悬崖勒马,停止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和行径。我们正告外部反华势力尊重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坚信,只要全球炎黄子孙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的前进步伐,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意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挠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毛里塔尼亚华商会                            

  毛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

  毛塔中资企业协会(筹委会)           

       

  二0二0年六月一日于努瓦克肖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