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召开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
2019-11-13 18:25

  2019年11月8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召开领事保护工作座谈会。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主持,使馆工作人员及在毛侨胞代表、中资机构和私营企业负责人60余人参会。

  王健代办通报了近期在毛发生的多起涉及中国公民的执法案件及驻毛使馆及时提供领事保护、向毛方进行严正交涉的情况,详细介绍了我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政策,强调驻毛使馆始终高度重视侨务和领保工作,认真贯彻“对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要保护、违法行为不袒护”的方针,将继续与毛方有关部门加强沟通,积极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在毛同胞注意个人言行,尊重当地宗教习俗,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严禁走私、买卖酒类、猪肉等毛塔法律明令禁止的物品,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共同维护中国和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促进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经商处陈骏麒参赞要求驻毛中资机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与会侨领与中资机构代表感谢使馆长期以来提供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并就在毛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领保问题展开交流,王代办等予以一一解答,并现场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