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关于简化中国公民申请护照办理流程的通知
2019-01-28 17:36
 

  为了进一步简化旅同胞办理护照流程,改进领事窗口服务,落实“只跑一次”等便民措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自2019年1月1日起,将简化中国公民护照业务有关材料和办理流程,具体措施如下:  

  一、扩大受理范围。所有持有中国护照公民,如遇“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损毁不能使用、遗失或者被盗”等情形,均可申请护照换补发,不再以是否拥有在长期居留为条件。但短期出国(在实际停留不足180天)中国公民在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等,仍应申请旅行证。  

  二、放宽并简化申请材料。申请护照换补发时,只需出具如下证明材料其中一种——当地有效居留证件、房屋租赁合同、银行对账单、水电气账单公司证明等。  

   、优化未成年人办证流程。未满16岁中国公民换发护照,只需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即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