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在努瓦迪布举行春节招待会
2018-02-07 17:20
        2018年2月3至5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一行赴毛塔经济首都、第二大城市努瓦迪布走访慰问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并开展领事巡视。陈骏麒经商参赞全程陪同。
张大使新年致辞
张大使新年致辞
       4日,张大使在SNIM酒店举行春节招待会,与当地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约100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表示,今天特意带着使馆工作人员来迪布走亲戚,给这里的中国同胞拜个早年。他强调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行动指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张大使还向大家通报了2017年中国国家经济、政治、科技、民生等各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回顾了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等外交丰硕成果。  

     

  

出席人员聆听张大使致辞

  他高度评价中毛关系,指出当前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保持高水平、高质量深入发展,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而这都离不开各位嘉宾长期的大力支持与协助。毛塔经济社会条件总体落后,而努瓦迪布的生活便利度又比首都差些,大家长期在这里坚守奋斗,令人敬佩。驻毛塔使馆一向积极帮助在迪布投资兴业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努力提供优质领事服务2018年,中国使馆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积极推动中毛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为中资机构和侨界在毛塔的发展提供便利就像王毅外长来访时向大家说的:“使馆就是你们的家。”  

  

出席人员聆听张大使致辞

使馆为出席人员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

张大使走访企业

张大使走访企业

张大使走访企业

张大使走访企业

  活动大厅张灯结彩,丰盛的“年夜饭”更增添了节日浓厚热闹的气氛。各位嘉宾纷纷与张大使举杯畅谈、合影留念,共商新年大计。

  张大使在努瓦迪布期间,还专程考察了中水、上水、宏东、日昇等大型渔业水产公司,走访其码头、车间及生产线等,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并传达了国内对驻外企业关于生产安全、合法经营、公平竞争及保护环境等事项的相关指示精神,就未来提高领保工作效率提出要求,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听从使馆与经商处的统一领导与安排,积极投资,合法经营,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