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驻毛塔使馆举办福建华侨座谈会
2013-04-25 23:18
    2013年4月25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同福建省政府代表团在使馆联合举办在毛福建华侨座谈会。陈公来大使、孙展政务参赞、杨佩佩商务参赞、福建代表团全体成员及部分在毛福建籍华侨代表等50多人与会。
   
 陈大使与福建省政府代表团合影  福建省政府代表团与华商座谈
    陈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向与会华侨介绍了海外华侨华人总体发展情况,特别肯定了华侨为促进居住国经济发展、增进居住国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维护祖国统一大业方面做出的贡献。随后,陈大使通报了近期华商在毛经营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使馆在领事保护与协助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毛方对华商某些违法经营行为的看法与反映等。最后,陈大使向与会华侨宣介我领事保护指南、领保原则和政策,并提出5点希望和建议,引导、教育华侨遵守毛塔当地风俗习惯和法律法规,积极学习,认真思考,努力融入当地社会,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福建代表团团长、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对使馆在领事保护与协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福建华侨宣讲了我侨务政策,希望华侨从两国友好关系大局出发,不要破坏得来不易的中毛友好关系氛围,反思自身在经营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并探索新型经营发展模式,避免引发大规模群体事件或冲突,充分发挥好民间友好使者的作用,为祖国争光添彩。使馆和代表团领导还就有关问题同与会华侨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陈大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福建省政府刘良辉团长发表讲话 
    福建代表团一行五人于4月23日飞抵努瓦克肖特,对毛进行为期一周的工作访问。24日上午,代表团在陈公来大使的陪同下会晤毛外交与合作部秘书长,双方进行了友好坦诚交谈。此外,代表团还将同在毛福建华侨举行多场侨务专题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