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中国驻毛塔大使出席华联会举办的新春联欢会
2012-01-25 04:36

   
 馆领导出席联欢会 陈大使致辞 
   
 林文才会长讲话  主持人风采
   
 为祖国繁荣昌盛干杯 与侨胞同乐 
   
 向中国洋女婿问好  “特等奖”一定要抽给我哟

 
 与毛塔华商会领导合影

    中国龙年新春佳节之际,旅毛里塔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举办首届新春联欢会。联欢会在当地一家俱乐部驻地举行。会场内外彩旗飘扬、红灯高悬,主会场更是彩带飞舞、彩灯炫目、五彩纷呈、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中国驻毛塔大使陈公来率使馆外交官应邀出席。驻毛塔华侨华人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150多人欢聚一堂,同庆共贺新春佳节和华联会的诞生。
    华联会首任会长林文才首先讲话,详细介绍了华联会成立过程,表示将以华联会为依托,团结和带领广大旅毛塔华侨华人共同创业、为毛塔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在工作过程中希望得到华侨华人的支持。他要求广大华侨华人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表示将捍卫华侨华人正当利益,为华侨华人在当地生存发展并融入当地社会服好务。陈公来大使应邀即席发表致辞,他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庆祝旅毛塔华侨华人联合会的成立,感到十分高兴。谨代表馆领导向各位嘉宾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顺遂并热烈庆贺旅毛塔华联会正式成立。陈大使谈到,过去的一年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成功应对了各种挑战,经济成就喜人,国家建设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外交成就卓著,中外交往进一步加强。过去的一年中毛关系有了新的发展。毛塔总统率团出席宁夏中阿经贸论坛峰会并顺便访华,中国商务部傅自应副部长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顺利访毛,成为去年两国关系的最大亮点。所有在毛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经营良好。陈大使希望所有旅毛塔华侨华人能抓住两国关系的有利时机,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积极进取,开拓业务,为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多做贡献。希望华联会在为侨胞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把华联会办成侨胞之家。使馆将为华联会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馆领事官员还现场为华侨华人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指南》。
    联欢会期间各位与会代表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还穿插有轻松愉快的游艺与抽奖活动,使晚会高潮迭起。最后使馆领导与华联会全体领导成员在大幕布背景前合影留念,给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晚会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