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致辞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在中国援建毛里塔尼亚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项目开工仪式上的致辞
2017-07-16 18:22
 

  尊敬的贾布里勒与穆卢德阁下,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荣幸应邀出席中国援建毛里塔尼亚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项目开工仪式,这是中毛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青年体育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的又一成果,我谨代表中国驻毛塔使馆表示热烈祝贺!  

  奥林匹克体育场由中国政府援建,是毛塔唯一的大型体育设施。自1983年建成以来,体育场承办了总统就职典礼、大型展销会及各类体育赛事,在毛塔政治、文化、体育生活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也见证了中毛友谊的不断发展,是中毛友好合作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中方为此感到骄傲。  

  中毛自1965年建交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是真诚相待、守望相助、互利共赢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体育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2015年阿齐兹总统成功访华,与习近平主席共同规划双边关系发展,中国援建毛里塔尼亚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项目正是阿齐兹总统访华的重要成果。在两年的准备过程中,毛塔政府和人民为项目开工提供了大量支持,我谨代表中国使馆向毛方表示衷心感谢。承建这一项目的上海建工集团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在许多非洲国家承建了大量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赢得良好声誉。希望中国援建项目组精心设计施工,用智慧和汗水打造优质工程,也希望毛塔有关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与配合,与中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的共识,确保体育场维修项目早日完工,以崭新面貌为毛塔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增添光彩,为中毛友好谱写新的篇章。  

  女士们、先生们:  

  今年上半年,中国外长王毅阁下、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相继对毛塔进行了成功访问,为中毛政治互信与务实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下半年,双方还有一些重要的政治、经贸和文化交往。中国使馆也愿意同毛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青年、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与相互了解。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中毛关系必将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最后,祝中国援建毛里塔尼亚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项目进展顺利,祝中毛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